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多举措确保养老机构平安度夏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7-19 字体: [ ]

(1)制定响应机制。针对高温等级,建立养老机构、乡镇政府、民政部门分级响应机制。黄色高温时,机构引导老人分散居室纳凉,加大巡查频率,及时发现并处置老人发生的不适反应;红色高温时,积极与就近卫生院加强联动,及时安排上门就诊,确保老人健康度夏。

(2)加大检查力度。县民政局每周对11家公办养老机构的降温设备、食品、水电等安全进行不定时检查,并督促各养老机构备齐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的老人中暑和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老年人安全度夏。

(3)优化食宿环境。加强老人宿舍通风防霉、杀菌消毒等处置,并对老年人的床单、衣物勤换勤洗,预防皮肤病的发生。同时为老年人准备清淡且富有营养的食品和饮品,适当搭配新鲜蔬菜和豆制品,引导老年人注意科学饮食,防止过饱过饥,确保老年人愉快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