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抓实“三项举措”激发改革效能

发布机构: 昭化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8-01 字体: [ ]

(1)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首违不罚”昭化模式在全省推广。“一网通办”事项动态管理全面加强,事项认领率、发布率、准确率实现3个100%。创新建立“村能办”视频审批,178个镇村便民服务中心接通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立“一企三员”服务机制,推行“一枚章”管审批、“一小时”限时办结等多项项目审批新模式。(2)建立绿色发展机制。科学规划园区产业布局,致力招引绿色发展优质企业。培育专业招商队伍,积极招引绿色环保意识强的家居产业项目,已累计签约美好世家、智同环保等家居企业43家,协议总投资53.46亿元,6家企业已生产。坚持抓牢绿色农林业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打造以“松林+茯苓、柏林+菖蒲、核桃+夏枯草”为主的林下中药材发展格局,林业产值突破19亿元,成功创建为“全国林下经济示范县区”。柏林沟镇成为广元市启动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的首个乡镇。(3)增强经济发展韧性。出台《昭化区助企纾困扩大就业二十二条措施》《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财税政策》《昭化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二十条措施》等支持政策,助企纾困稳增长、真帮实助促发展,缓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