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持续推进本地制造业企业技术创新升级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8-17 字体: [ ]

一是加快企业品牌培育。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科技中小型企业数量占规上企业比例超15%,产值占20%以上。以现有红心猕猴桃、苍溪雪梨两大国家级品牌为带动,在猕猴桃酵素、雪梨汁、眼镜、制鞋等食品饮料、轻工制造产品品种、质量上下功夫,猕猴桃食品、食为天等公司创建市级以上品牌3个。

二是加强科技型企业培育。实施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计划、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培育计划、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全县新增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5家。

三是加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力度。以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协同制造为主攻方向,全面提升产品技术、工艺装备、能效环保水平,科技中小型企业累计完成传统制造业技术改造投资10亿元以上,实施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技术改造项目3个。

四是加速企业智能化建设。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加速发展应用,鼓励食为天、果王公司等科技中小型企业与高校大数据中心、物联网实验室合作,在产品研发、销售等方面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