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做优多元服务保障助力工业发展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8-31 字体: [ ]

(1)兑现政策释放红利。积极开展“进工厂”“我为企业做件事”等活动,通过发放“四川省助企纾困明白卡”加强政策解读,协助企业对符合的政策条款对应申报。截至目前,已兑现温氏畜牧、峻绿食品等13户企业新进规、参展产品补助资金150余万元。

(2)跟踪服务纾困解难。持续摸排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在原料采购、资金紧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建立领导干部联挂工业企业、定期会商解决等机制,制定纾困清单,通过召开融资对接座谈会等方式,积极为企业争取融资贷款。截至目前,累计为猕猴桃食品、峻绿食品等8户企业争取新增贷款、续贷、展期等6000余万元。

(3)创新驱动产业转型。通过“引进和培育并举、做多与做强并重”的方式,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培育工程和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库,将吉通能源、中川涂料等10家科技型制造企业纳入高新技术梯次培育计划。今年以来,新培育科技型企业5家,创立省级品牌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