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9-09 字体: [ ]

⑴强化隐患排查。强化对学校办公楼、宿舍、食堂、校园周边围墙和校园内各类设施等关键环节的排查整治,确保安全通道畅通和灭火设施有效,同时对校园食品安全严格把关,对从业人员资质、食品保质期、卫生设施设备等重点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⑵强化环境整治。对校园周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食品安全检查,对质量不合格和过期的食品进行查扣,保障学校周边饮食卫生安全。对学校周边的营运车辆进行查验,重点检查车辆营运资质、是否购买保险等,对没有营运资质的车辆,要求其立即停止营运并进行整改。⑶强化应急能力。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防范措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安全管理措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校园安全管理机制等,定期开展应急逃生、避险演练,提高学生应急反应和自救能力,为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