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63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 2022-09-15 字体: [ ]

(B)


陈国荣委员:

你在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交的《关于整合医疗资源有效推动县域医共体的建议》(提案第16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朝天区开展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改革试点以来,通过健全“三大体系”,全面优化功能布局,通过推动“四个下沉”,全面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实行“五个统一”,全面保障高效运营,走出了一条城乡居民同等共享高质量医疗健康服务之路。但是,通过监测分析评估,也呈现出县域龙头带动不够、区域整体水平不高等问题,制约了改革发展,需要我市及朝天区对改革试点工作认真总结评估。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医保局、中医药局《四川省县域医药卫生集成创新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要求,朝天区已被纳入了全省县域医药卫生集成创新改革试点的11个县区之一。我市将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改的决策部署,深化县域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指导朝天区将试点与前期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的有效衔接、与两项改革乡村医疗卫生“后半篇”文章重点监测县的相互融合,构建整合型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增强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持续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解决群众“病多发、看病难、看病贵”为重点,按照“县强、乡活、村稳、上下联、信息通、服务优”的思路,强化医疗、医保、医药政策系统集成,创新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资源整合化、管理一体化、能力现代化、服务同质化,为县域内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和医疗卫生服务。

感谢你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万鹏,0839-3260129。

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