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探索建立全员核酸因地制宜“结合快检”服务模式

发布机构: 利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9-16 字体: [ ]
      ⑴与文明建设结合。在金洞乡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小网格”全员核酸检测管理模式,设立110个新时代文明服务网格,每个网格配套设立1名联户长,按责任片区参与核酸检测通知、核酸检测现场布置等全流程工作,协助处置特殊群体核酸检测、现场矛盾化解等应急工作。⑵与社会资源结合。在上西街道建立“干群商”联动服务全员核酸检测模式,以街道干部、医护人员、村(社)工作人员为核心,青年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5类志愿者为辅助,联合开展核酸检测组织工作,并发动属地出租车公司、药房、餐饮商户提供保障配套服务。与实事清单结合。在河西街道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服务全员核酸检测模式,前端派出11支小分队摸清人员底数,中端成立场地安排、查验登记、现场维稳、综合处置、后勤保障5个工作专班,同步部署安排核酸检测工作,末端组建3个督导检查小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