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四结合”提升监督执法水平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9-20 字体: [ ]

(1)结合民生关注。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等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公安执法部门成立执法组,对群众关注的饮水安全、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职业卫生等问题开展执法检查,出具监督意见书10余份,立案3件。(2)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对核酸采样点、隔离点、医院、超市、酒店、车站等涉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重点检查,出具监督意见书20余份,发放《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3000余份,提升了公民防疫意识和各单位防疫能力。(3)协同各部门联合执法。在执法过程中采取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等方式,对彼此存在的薄弱环节,第一时间介入,改进工作方式,不断提高执法水平。(4)结合执法回访制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每次执法案件处理完毕后,办案人员第一时间同被执法主体进行交流沟通,讲明执法依据和注意事项等,避免违法事情再次发生,有效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