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34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9-22 字体: [ ]

樊萍委员:

你在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让广元城市更加靓丽更加和谐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复函如下。

一、加强宣传引导。一是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多形式宣传车辆停放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引导市民遵纪守法、文明出行、规范停车。二是督促指导市城区对外开放的地下停车场管理单位,完善停车诱导设施,增强智慧化管理能力。三是实行差异化收费,会同发改部门研究制定市城区停车差别化收费标准,通过价格杠杆调节停车泊位供需,引导车辆进入地下停车场停放。

二、加快设施建设。一是会同住建部门,在商业集中区建设智慧停车场,并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完成双羽凤凰城、启明星南侧、国际大酒店西侧、古堰路智慧停车场建成,提供泊位960个。目前,正在推进万缘步行街智慧停车场建设。二是根据市城区道路通行状况和停车泊位设置技术标准,按照“应划尽划”原则,科学施划停车泊位,新增机动车道路临时停放泊位500余个。三是取消智慧停车场道路交叉口、公交站点周边影响道路通行的机动车临时停放泊位,减轻道路通行压力。

三、强化智慧管理。指导市城投公司搭建广元智慧停车服务云平台,实时掌握、动态更新停车泊位数量。同步推出运行“广元停车”微信公众号、APP,提供路段空闲车位查询、临停挪车提醒、预约、缴费等多项智慧停车服务,实现“一个平台、全城通停”,极大提升市民停车便捷度。

四、严格监管执法。以实施“街长制”为抓手,严格落实“四定”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大交通高峰时段和学校、医院、大型商贸区、人行通道等重点区域车辆停放秩序管控,严格查处车辆乱停乱放及私设停车泊位、安装地锁等违法行为。

樊萍委员,感谢你对市城区车辆停放管理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规范车辆停放管理,保障城区交通通畅,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需要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加强停车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出行。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