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5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9-22 字体: [ ]

类别:A

广城函〔2022〕35号


广元市城市管理政执法局

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55号提案办理

情况的复函

肖玉林委员:

你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关于对上西火车站及周边设施设备升级改造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复函如下。

一、完善基础设施设备。出站口公厕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利州区环卫事务中心落实环卫工人负责日常保洁。新增换乘通道、出租车、停车场、出站口等标识标牌30余处。督促业主单位对地下停车场及出租车候客区进行整体翻新,新增照明50组,修缮破旧墙体700平方米,新增公益广告约180平方米,提升火车站出站口和地下停车场的整体形象和美化亮化。市火车站站前管理事务中心联合市城建事务中心、市路灯管理事务中心等部门,对站前广场及周边市政通道吊顶破损、通道渗漏、墙面及地砖破损、路灯照明等市政设施问题及时维护,确保正常使用。

二、增加便民措施。一是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对火车站站前广场市政设施进行维修维护,完成送客平台了改造升级,方便旅客出行。二是今年5月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开通地下通道至站前广场的便捷换乘通道,预计8月中旬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方便换乘旅客出行。三是按照“入川即检”要求,今年4月在地下通道内新增10个便民核酸采集点,为入川和来(返)广人员提供核酸采集便捷服务。四是团市委牵头持续抓好出站口“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工作,每天安排志愿者协助出站口防疫,及时为“老、少、孕、残”等特殊群体提供志愿者便民服务。

三、实施联勤联动。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联席会议等制度,特巡警、交警、运管、站前管理中心等驻站单位联勤联动,不定期开展非法营运、乱停乱放、治安秩序等整治行动,建立火车站立体社会化防控管理机制,定期开展防爆演练,每天组织队伍进行巡逻。加强重要时段、重大保障任务消防安全检查,确保火车站及周边市容、交通、治安、营运等秩序良好。

四、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在火车站及周边大型LED和公益广告位加大宣传,提升城市形象。针对反映皇泽大桥上西段立交桥下穿隧道及皇泽寺脚下嘉陵江畔下船通道的美化和形象提升问题,住建、旅游等行业主管部门正在研究落实。

肖玉林委员,感谢你对广元火车站管理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共同加强火车站的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火车站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为城市名片增光添彩。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