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8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9-22 字体: [ ]

类别:A

广城函〔2022〕38号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82号提案办理

情况的复函

向梅委员:

你在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关于规范北街步行街临时夜市管理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复函如下。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夜市也随之出现,对增加就业岗位、促进消费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也存在摊位经营区域规划不合理、车辆停放不规范、环境卫生差等现象。以北街步行街临时夜市为例,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会同有关部门结合北街步行街临时夜市实际,将鼓楼口至新华街口规划为服装、玩具等小百货经营区,北街口至电影街口为特色餐饮区。二是督促指导环卫部门合理设置垃圾收集设施,抓好清扫保洁,垃圾日产日清,确保环境整洁。三是安排执法人员加大巡查频次,并及时处理乱倒、乱扔垃圾、噪音扰民、车辆乱停放等问题。四是督促烧烤摊主使用新式灶具,减少油烟排放。严惩重罚随意倾倒污水、油烟超标排放行为,今年以来,共约谈20余人次,暂扣经营工具12件,处罚2起。五是在市场街、电影街等符合条件的路段设定非机动车停放区,方便消费群众停放车辆。在政府街、大西街、新华街等路段设置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100余个、非机动车停放点12处300余米。同时加强车辆停放管理,查处车辆违规停放120余起,拖移占用盲道、消防通道车辆15辆。六是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街长制实施,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市区包街包段责任部门常态化开展巡查,督促整改乱摆摊点、非机动车乱停放等乱象300余起。

向梅委员,感谢你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夜市管理制度,引导经营摊贩自觉遵守市容环境管理规定,促进夜市经济健康发展。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