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0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9-22 字体: [ ]

类别:B

广城函〔2022〕14号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0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雒缨委员:

你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关于对占道停放车辆人性化行政执法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复函如下。

一、加强宣传引导。近年来,市城管执法局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多形式宣传机动车停放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提升市民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倡导市民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督促指导市城区对外开放的地下停车场,完善停车诱导设施,增强智慧化管理能力,提供优质服务,引导市民进入地下停车场停放车辆,减轻道路通行压力。

二、增加泊位供给。全面排查市城区道路资源,盘活闲置空地资源,去年以来共新增道路临时停车泊位3800余个。根据市城区商业业态分布情况,在符合施划条件,且不影响交通通行的36条路段,实施潮汐式停车管理,分时段为群众提供停车服务。积极推动老旧小区立体机械车位和新基建项目建设,进一步挖潜、扩容。在部分公厕、医院、小区附近规划设置如厕限时停车位和出租车即停即走停车位,为群众提供便利。

三、优化执法方式。严格落实公安部机动车停放管理相关规定,公布市城区严管路段60条,会同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勤务同步,抓好早晚高峰、重点时段和严管路段车辆停放管理。同时,注重柔性执法,将对机动车违法停放的处罚纳入《城市管理领域首次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和从轻处罚等清单》进行管理,对非严管路段的违停车辆先告知其驶离,规定时间内未驶离的再予以处罚。

雒缨委员,感谢你对市城区车辆停放管理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规范车辆停放管理,保障城区交通通畅,需要相关部门共同努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为市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城市环境,为我市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贡献力量。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