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扎实开展“两类”儿童身心健康检查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利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9-22 字体: [ ]

⑴自主参与。根据儿童分布、年龄段等情况,制订计划、活动内容和流程,与儿童本人或监护人逐一联系沟通,指导开展自主申报,安排14名儿童督导员全程跟队管理,督促监护人开展疫情防控、秩序维护等工作。期间,自主申报参与活动35人。⑵综合治疗。设置身心健康检查项目15类60项,对经测评个别心理健康指标不达标的儿童开展“一对一”的心理治疗、矫正和咨询,从医、养、修等方面提出个性化综合治疗方案。期间,“一对一”个性化服务11人。⑶跟踪管理。对参加心理咨询的儿童,通过购买服务项目,与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团队分类分级逐一评估,按“一人一策”的原则纳入个案跟踪管理,指导监护人通过就近站点或门诊随访方式定期反馈情况,对确有困难的开展上门解答和干预。期间,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服务3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