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59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9-23 字体: [ ]

高蓉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确保农业产业保产稳收的建议》(第159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积极引入国有资金投入,提前建设避雨大棚等”的建议。

6月17日,我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队赴广元市惠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兴公司”)调研,参观该公司种植基地,听取了公司介绍,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合理建议,并对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融资服务工作热线、省级龙头企业申报等惠企政策作了宣传讲解。据了解,惠兴公司正在与昭化区属国有企业广元市昭化区振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对接,初步提出了合作方案。

二、关于“国资按大棚建设资金投入资金入股企业等”的建议。

经我局与市国资委对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部署安排,支持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按照平等自愿、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投资、入股或重组并购等市场化对接合作。建议惠兴公司自主与国资企业开展合作对接,协商合作方案。市、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将继续支持惠兴公司等涉农企业做大做强,落实各项强农惠企政策。

三、关于“经领导深入调研后,搭建各种平台,引入资本入驻资金等”的建议。

企业是市场经营主体,其经营活动受宏观经济环境、市场资金供求、行业整体情况等多种因素的影响。针对该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市国资委联系对接后,建议企业立足现有资源,精心筛选对外合作项目,适时主动对接相关国企民企,选择志趣相投的合作伙伴。下一步,我局将对其编制的合作方案,进行项目包装,积极对接国资、经济合作等部门,努力把企业合作项目推荐列入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力争采取招商引资方式为企业引进合资合作伙伴。

感谢你对我市农业企业发展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期望你一如既往地监督、支持我们的工作。如有其他建议和意见,请直接与我们联系。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8月5日


(联系人:杜宇,联系电话:326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