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全方位保障中小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机构: 利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9-26 字体: [ ]

⑴开展素质测评。通过政府购买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专业测评系统服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筛查,重点对升学衔接段学生心理健康状态水平进行测试,配套提供预防、疏导、干预、控制个性化定制服务。目前,七年级、高一年级学生适应不良及重点关注的比例均降至10%以下。⑵开展校园巡讲。针对七年级、高一年级新入学学生,策划开展“新生活·心适应”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校园巡讲活动;针对小学、初中、高中毕业年级学生,策划开展“守护花开·青春绽放”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校园巡讲活动。目前,以团辅活动、心理游园会等方式开展各类活动80余场次。⑶开展社工服务。在5所学校站点开展驻点服务,提供心语信箱、社工课堂等服务,同步开展中小学生个案辅导、团体辅导等活动。目前,开展点对点服务1900余人次,团体活动服务9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