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扎实开展课后服务聚焦“立德树人”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9-27 字体: [ ]

⑴融合劳动教育。要求中小学生扎实开展日常生活劳动、日常生产劳动、日常服务性劳动,在劳动中培养学生良好道德修养。全县58所中小学通过自建、联办、租赁等形式建成66个校内、校外生产劳动实践基地。⑵融合社会实践。“零距离”观摩庭审活动,协调县法院将适宜公开审理的案件庭审移至校园,让学生真实体验案件审理过程;建设校园“模拟法庭”,由学生担任法官、书记员等真实法庭的所有角色,依照校园管理规章制度,模拟法院庭审程序,审理违纪违规学生。截至目前,白水中学持续开展“法律进学校‘三养’法治教育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得“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称号。⑶融合科技活动。组建信息科技和科技创作社团,充分发挥科技活动育人功能,邀请省市科协专业人士到校开展祖国科技发展成就专题报告;组织小学高段和中学生围绕诸如“芯片断供”“信息泄露”等科技热点问题开展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