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三措施切实加强化妆品安全监管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11-21 字体: [ ]

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督促合法经营。

通过局官方网站、QQ群、微信群发布化妆品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特别是《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各经营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到各大型商场、超市、专卖店发放宣传资料,督促其诚信经营,严格履行经营者义务。对网络经营者面对面开展约谈,倡导诚信合法经营。

二是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禁止价格欺诈。

督促经营主体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诚信开展优惠打折活动,规范标示化妆品的品名、价格和计价单位,不得采取不标示或者显著弱化标示对消费者不利的价格条件,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实施价格欺诈。

三是加强市场检查力度,查处违法行为。

结合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实体经营者和网络经营者的检查力度。重点查处生产经营未经注册或备案的产品、产品标签信息与注册或备案信息不一致的产品、过期产品和虚假宣传产品功效的违法行为。开展国抽、省抽不合格产品的排查,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