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综合施策全力推进工业在建项目建设

发布机构: 昭化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1-22 字体: [ ]

⑴提前储备原料。组建工业领域在建项目物资保供工作专班,指导企业提前储备钢筋、水泥等项目建设所需原材料,每天核实库房存量并下单补货。组织车队赴重庆等地帮助企业闭环运输建筑材料,积极协调市区部门畅通运输通道,全力保障原材料供应。目前,全区19个重点工业在建项目均储备至少一个月使用量的建材。⑵优化服务保障。建立重点建设项目日监测机制,落实专人做好项目推进跟踪服务,项目报批、报建等手续由涉及职能部门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指导重点在建项目参照“防疫泡泡”模式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建设项目闭环管理期间实行水电气欠费“不断供”,确保项目建设“不停歇”。每月召开困难问题会商会,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突出的用地、用工、融资等突出困难问题60余个。⑶督导项目进度。紧盯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建立项目建设进度“红黑榜”通报机制,每周统计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对项目建设进度超前的“红榜”表扬,进度未达预期的严格“黑榜”通报。目前,全区19个工业在建项目加快建设,预计广之铝、嘉富来水晶饰品等9个项目在2023年一季度全面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