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三举措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1-24 字体: [ ]

⑴专项整治油烟污染。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加强露天烧烤、餐饮油烟污染源头管控,对城区转盘路、中山街等路段露天烧烤集中区的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和乱摆乱放等行为开展专项集中整治20余次,共督促整改油烟污染、乱摆乱放等问题50余起。⑵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在城区清风峡路口、陵江西路等抛洒滴漏高发路段,对过往的渣土运输车辆开展定点督查和流动巡查。对存在不按规定装载、密闭遮盖不严、沿途抛撒等违法行为造成道路污染和扬尘污染的运输车辆进行查处,严防抛撒滴漏影响城市环境和行车安全。截至目前,查处运输车辆密闭遮盖不严2起,抛洒滴漏4起。⑶强化焚烧巡查管控。坚持“控源头、勤巡查、严执法、零容忍”的原则,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主动高效履职、从严从快查处沿街生活取暖、焚烧垃圾等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行为,切实加强污染防治管控,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守护朝天的碧水蓝天持续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共查处沿街生火取暖行为5起,露天焚烧垃圾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