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2022年度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开班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1-25 字体: [ ]

日前,苍溪县隆重举行2022年度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开班典礼,36名退役军人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挖掘机及电子商务培训班学习,为顺利迈上就业创业新征程开启“快进键”。

针对疫情防控状态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困难情况,苍溪县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工作重点来抓,根据了解掌握的退役军人真实想法和职业发展规划,结合市场调查的各行业人才需求状况,专门研究制订了系列职业培训、职业推荐举措,想方设法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此次职业技能培训以参训学员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坚持从退役军人所需、所想、所愿出发,做到“四个结合”,即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教师授课与学员互动相结合、大众化需求与个性化需求相结合,力求在培训实效上下功夫,让参训退役军人学有所得、学有所用,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迈向广阔的就业舞台。培训期间,还积极开展就业和创业指导服务,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牵线搭桥。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的学员,优先推荐单位就业。

截至目前,苍溪县已进行了9批次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参训退役军人达212人次,全部顺利实现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