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开启整治“三聚焦”整治 奋力创建文明城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1-28 字体: [ ]

⑴聚焦督导“全覆盖”。县创文指挥部建立“常态督查指导、即时整改落实”的动态管理工作机制,成立2个督查指导组,采取“暗访督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对全县140余个实地测评点位进行全覆盖督查指导。同时,各相关责任单位会同有关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持续不断发力,打好问题整改“组合拳”。

⑵聚焦问题“全反馈”。对照《青川县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实地点位考察及标准》中27类场所标准,查找缺项漏项,通过向责任单位下发实地测评点位问题反馈通知单、向点位负责人现场下达即时整改通知单,“一单对一点”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各责任单位挂单作战、逐一销号,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档升级。截至目前,下发问题反馈通知单9份,反馈问题20余条。

⑶聚焦过程“全亮晒”。利用微青川、青川发布等新媒体开辟文明城市创建专栏,发布创文信息共计20余期,定期收集发布各责任单位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通报,督促相关单位、社区、负责人加快整改进度,督查指导组全程跟踪、反复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目前,创文氛围不高、摊贩占道经营等20项问题的整改进一步落地落实,切实提高了文明城市创建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