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在全省农民工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5 字体: [ ]

11月16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22四川省第八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农民工服务周近日在泸州市举行。我市参赛选手获得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这是我市参加全省历届农民工技能大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技能闯天下,匠心赢未来”为主题,大赛共设置8个比赛项目,全省19个市(州)16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市派出7名农民工代表参加7个项目的比拼,经过三天激烈角逐,参赛选手王小会获得快递员项目二等奖,夏思元获得钢筋工项目三等奖,熊晓英获得家政服务项目三等奖;白发雨、冯德林、侯桂华、何银锋获得最佳风采奖。广元市代表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农民工服务周集“演、会、展、赛、介”于一体,设置“‘川韵悠扬’农民工专场慰问演出”“创业沙龙”等15个专区。我市青川县青野葛业有限公司亮相农民工返乡创业成果展。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以赛提能” “以赛促训”“以赛育人”的宗旨,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注重培育紧缺高级技能型人才,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增加农民工收入,增强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