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高效推进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工作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1-29 字体: [ ]

自2021年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工作正式启动以来,苍溪县通过三大举措整合各类资源,实施以“健康传播、健康生活、健康管理、健康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健康促进行动,高效推进省级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健康制度体系建设。围绕“人、财、物”三要素构建健康保障体系,落实人员、经费、政策等保障,形成部门联动、多方参与、后勤有力的健康促进体系。二是夯实健康促进基础,优化健康环境体系建设。将苍溪打造成“三宜”(宜居、宜养、宜业)县城,建成以完善设施建设为基础,提升文化底蕴为依托,促进康养产业发展为补充的健康环境体系。三是推进健康习惯养成,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坚持将健康融入生活的理念,以饮食安全、控烟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推进健康习惯养成为内容,全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目前,苍溪县已建成健康村(社区)101个,健康促进医院21个,健康促进学校48个,健康促进机关52个,健康促进企业10个,评选健康家庭5.4万个,评选出“健康示范家庭”150户。辖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覆盖率达100%,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39.6%,95%以上的学生体质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及以上等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质检测结果合格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