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综合施策全力保障群众就业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1-29 字体: [ ]

⑴全面摸底。坚持问题导向,制发问题追踪卡,围绕居民就业技能、家庭劳动力、就业意向等摸排情况,研究分析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对脱贫人口、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对象进行预警监测,实行“一户一方案、一户一措施”。目前,摸排重点对象185户,制发问题追踪卡65户。⑵分类施策。对追踪摸底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对稳岗、留工等能立即解决问题,通过集体会商、结合政策等方式及时解决;对长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通过技能培训、提供公益就业岗位等方式予以解决。目前,解决特殊人群就业等问题65人次。⑶双向互动。组织人社部门及时梳理各类就业、补助政策条件等信息,通过线下招聘会、“劳务专业合作社”微信群等方式推送信息。引导区内四川味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建立用工台账,对电工、会计等领域短缺劳动力进行梳理,反馈人社等部门进行点对点招工。目前,推送各类就业信息20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