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住建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1-30 字体: [ ]

(1)做实做细前期,确保项目开工。组建项目工作推进专班,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方案”的项目工作推进机制,制订前期工作推进计划责任清单,以项目开工时间为基准,顺排推进工序、倒排工作进度,做深做细项目可研、立项、勘察、设计、预算、环评等各项工作。同时,设计、预算编制必须现场踏勘制度,确保不漏项、不虚报,为后期项目建设清除障碍。

(2)专班统筹审批,加速项目推进。一是成立住建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做到一个领导小组来专推、一个分管领导来主管、一个股室统筹抓、一个窗口接待办、一支队伍受理完、一网通办马上办。二是制定细化工作措施和责任清单。逐项梳理各事项、流程、指南等,对照清单抓落实,考核到部门、具体到股室、落实到人头,将工程建设审批全事项全流程审批时间进行再压缩。

(3)重视资金争取,强化项目保障。高度重视资金争取工作,密切关注中央和省、市的政策动向,研读上级资金扶持政策,抓机遇、挖资源、拓渠道,勤走动、勤汇报,主动加强与省市发改、财政、住建部门对接,最大限度争取政策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