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红岩镇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

发布机构: 昭化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2-02 字体: [ ]

(1)抢抓安排部署。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推进会10余次,明确工作方式方法、操作流程,针对推进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一步对照问题细化措施,精准施策。(2)强化宣传力度。通过“村村响”、宣传单、微信群、坝坝会、走村入户等方式,进行多渠道、广范围宣传,发放《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政策明白纸》4000余份,入户宣传走访2240人次,切实做到宣传不漏户,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征缴新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实时缴纳保险费用。(3)细化工作措施。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以及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采取镇村干部上门服务的方式征收代缴;没有智能手机及不会网上操作的人员,由村医帮助代缴保费;信息有误及人员属性错误不能及时缴费人员,在向各村反馈后,每天集中批量上报处理。对辖区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联系、短信告知,督促及时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