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建实“三个平台”推动劳动力市场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机构: 昭化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3-06 字体: [ ]

⑴建立服务保障平台。争取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整理专项经费20万元,依托“昭化就业”信息平台建立产业、企业用工信息需求库(就业岗位库)和就业人员库,精准开发用工岗位和就业人员需求,为全区7200名流动人才提供档案管理服务,为3856人、65个用工企业提供档案服务683次。⑵搭建政企交流平台。“面对面、门对门”全面掌握了解企业在用工之急、用工之困上的最真实、真迫切的需求和想法,切实把定向化跟进服务沉底入企,为绿色家具产业园区企业定制个性化菜单,赴成都、浙江、长江珠三角等地为企业招录劳动用工,有效解决区域性用工调度难问题,实现零散用工组织化,引进大中专毕业生538人,组织农民工返岗就业2400余人。⑶建立双向沟通平台。组织用工企业与就业人员召开见面会、现场实地体验、用工实习等活动,定期深入企业宣讲惠企政策、深入高校宣传就业政策,提高返乡创业就业积极性,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33场次,推送岗位1.5万余个,促进上岗就业6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