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旺苍县—巴中南江县开展市场监管跨区域协作执法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3-08 字体: [ ]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破除跨区域执法监管区域壁垒,创新执法监管方式,实现监管信息互通、执法行动互联的高效、便捷的跨区域执法监管新格局,3月3日,广元市旺苍县、巴中市南江县两地市场监管局召开跨区域市场监管执法协作工作会议。

会上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就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执法基础制度和机制建设情况、事中事后监管情况、案件办理情况、执法信息归集及普法宣传情况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并签署《市场监管跨区域协作执法框架协议》,标志着旺苍县市场监管局与巴中市南江县市场监管局跨区域市场监管执法协作机制正式建立。

此次协作目标是按照“信息共享、执法联动、优势互补、便捷高效”原则,推进跨区域、全链条市场监管执法协作。进一步加强跨区域案件的案件协查、调查取证等相关事宜,提高跨区域执法的时效性、专业性和系统性,做到协作机制程序化、信息资源共享化、优势互补常态化。充分释放跨区域协作执法监管效能,依法严厉查处市场监管领域跨区域违法行为,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