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姚渡镇三举措助推群众就业增收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3-14 字体: [ ]

一是全面精准摸排。搭建川陕甘毗邻乡镇劳务专合社联合社与微信派工小程序相结合的就业平台,成立促就业工作专班,精准摸排辖区群众就业情况和就业需求,全面抓实促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共摸排2000余人,有就近就业意向526人,通过派工小程序实现就业600余人。

二是狠抓技能提升。深入分析辖区未就业劳动力,尤其是特殊群体就业技能状况、培训意愿及培训需求,建立培训需求台账,针对性开展种植养殖、技工、电子商务、直播带货等市场紧缺工种培训,实现劳动力技能提升。截至目前,共开展培训3次,累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三是积极开展宣传。组织相关上级部门、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等力量,积极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和劳务就业帮扶2次,有效促进群众稳定增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转发招工信息,引导劳动力就业。截至目前,共发布招工信息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