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做好服务文章“扩充”就业容量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3-29 字体: [ ]

⑴扩充就业岗位。通过举办招聘活动、就业见习扩围、公共服务岗位开发、就业载体吸纳、公益性岗位兜底及鼓励多渠道灵活就业等途径,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今年以来,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5场,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开发就业见习、公益性岗位等1400余个。⑵拓宽就业渠道。充分发挥劳务协作工作站和驻外农民工工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杭州、重庆、西安等劳务合作城市的劳务用工对接,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高组织化输出程度,扩大农民工外出就业规模。今年以来,劳务转移输出6.7万人。⑶加大扶持力度。全面落实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全力解决创业者创业资金难题;依托创业培训,充分发挥创业指导专家团队作用,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今年以来,兑现创业补贴209万元,提供创业指导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