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开展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行动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3-04-19 字体: [ ]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期劳动保障监察及根治欠薪工作发展要求,全面提升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专业素质和办案质量,4月1日至13日,全市人社系统开展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行动。

该行动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统一部署,抽调市县两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骨干力量成立提能组,采取现场观摩、座谈交流、案例研讨、模拟办案等方式,就当前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及根治欠薪主要工作进行实地交流和帮助指导。

期间,提能组针对当前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进行充分探讨,对适应依法行政新要求下规范执法办案程序进行深入交流。同时,抽选在建施工项目28个,对建设领域规范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核心制度情况进行评估,对施工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政策解释并提出指导意见。

行动结束后,各县(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流程,提升了劳动监察执法人员执法办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