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深化行政审批改革规范卫健领域审批服务

发布机构: 利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5-11 字体: [ ]

⑴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以卫健局局长任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卫生健康行政审批领导小组,针对行政审批过程中政策界限模糊、具有争议等事项,会同法律顾问召开联席会议进行集体研讨和决策,在法定权限范围内行使职权,按照法定程序行使权力,保证决策有法可依、有法必依。⑵精准建章立制。根据不同的许可事项、审批环节、操作规程,制定《行政审批工作实施意见》《行政审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规范受理、审批流程、股室责任、档案整理、归档等程序,同时针对卫健窗口和执法大队不同工作性质,制定《行政许可材料移送单》,许可档案增加《暂缓校验通知书》《不予卫生行政许可决定书》等5种行政许可文书,切实理清责任、理顺环节。⑶打通末端环节。严格落实“首席代表制”,将区卫生健康局保留的14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授权给首席代表,首席代表以区卫生健康局的名义全权履行行政审批职能,负责审核、签发,做到“一审一核”。区政务服务中心卫健窗口将受理件转至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登记并分至相关中队进行现场审查,首席代表根据现场审查结论给予许可或不予许可,窗口和执法人员在受理件接送过程中,均由双方签字确认,做到有迹可循、责权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