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农村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5-17 字体: [ ]

(1)统筹协调抓合力。结合各部门职能职责,协同县卫生健康局、医保局、公安局等部门定期开展会商研判,强化“行刑衔接”严惩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守住药品安全底线。集中执法力量向农村地区倾斜,强化农村地区涉疫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实现农村地区药店的全覆盖检查。(2)把准方向抓重点。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的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质量为重点,切实加大对防疫用药械购进渠道、存储规范、合规经营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无证经营及销售假劣药械等违法行为,对涉嫌违法违规经营假劣药品的,及时查清流向,采取有效控制措施,并依法予以查处。(3)强化宣传抓氛围。在农村或城乡结合部等监管较薄弱地区,充分利用传统赶集时机,在农贸市场周边人员或其他人员密集区域进行药品安全宣贯,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建立正确的药品使用观念,解答百姓日常用药方面的疑惑,掌握安全用药常识及维权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