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抓实各项防范措施筑牢环卫安全防线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5-17 字体: [ ]

(1)提升教育频次,强化安全意识。针对城区环卫清扫面积扩大、作业人员数量不足、垃圾清运区域点位增多的现状,环卫中心直面问题挑战,把加强工人安全防范意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每月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例会,落实安全作业管理制度,层层压实责任,规范作业流程,全力保障一线环卫工人的生命安全。(2)搞好物资保障,提高应急能力。为增强环卫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应急能力,该县对各所、各站都配备了应急物资,覆盖办公场所和作业场所,包括灭火器、消防锹、水泵、应急药品等,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同时,站所均“制度上墙”,管理制度、操作规范一目了然,时时绷紧安全红线。(3)加大排查力度,抓好源头治理。安排专人安全员,高频次、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车队停车场、垃圾中转站、垃圾场及渗滤液处理站、仓库等场所,重点检查灭火器使用期限及摆放、场所用电是否规范、中转站消杀记录台账、卫生情况等;对环卫车辆配置日检记录本,要求驾驶员仔细检查车辆性能状况并如实记录,做到检查到位、防范到位、措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