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省医疗保障经办工作会议在广元召开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17 字体: [ ]

5月16日,全省医疗保障经办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总结去年经办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经办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年全省医保经办工作任务,持续推动经办工作创新发展。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宏讲话。副市长刘素英致辞。

曾宏要求,聚焦经办能力建设,织牢基层医保服务“网底”;聚焦全民医保目标,扎实做好参保工作;聚焦科学规范,全面推进经办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聚焦便民利民,持续优化经办服务;聚焦改革发展,推进重大改革重要工作落地落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服务本领,切实抓好经办机构自身建设,大力构建医保经办发展新格局。

刘素英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先进经验做法,持续加强医保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建设,打造优质高效便捷安全规范的医保公共服务高地,让“一干多支”服务体系更加有力,让“四新办理”服务模式更加温馨,让“五最目标”开出最绚丽的花朵。

近年来,我市全面构建以市县乡村四级为主干,以定点机构、大病保险承办单位、合作银行为分支的“一干多支”医保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形成“15分钟医保服务圈”。镇村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经办工作连续5次评为国家经典案例。

会上,攀枝花、德阳、广元等6个市作交流发言。

5月15日,与会代表实地调研了市本级医保服务大厅标准化、昭化区普子村医保服务“村能办”、旺苍县东河镇乡镇医保窗口标准化等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