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3“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全国会议在广元市召开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24 字体: [ ]

5月23日,2023“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全国会议在我市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慈善总会党委第一书记、会长宫蒲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致辞。

1999年,中华慈善总会与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联合启动“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专项救助国内唇腭裂患者。23年来,该项目累计投入善款15亿元,完成唇腭裂手术以及序列治疗45万例,与全国400余家医院开展深入合作,培训专科医护人员2万余人次。

宫蒲光说,大家相聚广元,聚焦微笑列车项目合作,深入探讨交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深化项目成果、更好造福唇腭裂患者和困难群众,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推动中国特色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就展现微笑列车项目的新使命、新作为、新担当,宫蒲光要求,要着力提高手术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推进全球唇腭裂治疗慈善合作;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推动微笑列车项目高质量发展;加强调查研究,解决项目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大宣传力度,擦亮微笑列车项目品牌。

董里在致辞中介绍了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慈善事业发展等情况。他说,当前广元正深入开展民生保障提质行动,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需要包括慈善力量在内的社会各方共同努力、不懈奋斗。

董里表示,今后我市将继续全力支持慈善事业发展,为慈善组织高效实施项目、有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真正把慈善资源用于高质量发展最关键的环节、用于民生济困最需要的地方,构建“人人向善、事事行善、时时可善、处处有善”的慈善格局。他希望,中华慈善总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广元发展,在广实施更多慈善项目、开展更多慈善试点、倾注更多慈善资源。

会上,微笑列车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贺勤丰介绍微笑列车项目工作情况,中华慈善总会党委办公室、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山东省慈善总会作工作经验分享,爱心企业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圆梦基金向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126.4万元的物资。

福建省慈善总会会长雷春美,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麻世强,市政府秘书长赵潜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