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5 字体: [ ]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5月24日,我市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正式启动。宣传周期间,我市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加强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动员和引导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垃圾分类,推动群众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

根据住建部、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安排,定于每年5月第四周开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时间为5月22日至28日,活动主题为“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在此期间,我市多方面、多渠道、多层次动员组织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知识讲解、发放手册、组织培训、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让市民了解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和方法。

 

据悉,我市作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近年来垃圾分类取得明显成效,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体系不断完善,生活垃圾减量化收集、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水平不断提升。今年5月,我市3个基地、2名个人分别入选首批四川省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和四川省生活垃圾分类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