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法定计量单位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6-09 字体: [ ]

2023年6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监管人员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方式,对图书、教科书等出版物和商场、超市使用的法定计量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图书、教科书等出版物和商场、超市标签和计量器具使用的法定计量单位,内容包括媒体机构制作、刊发的出版物和商场、超市是否存在非法定计量单位的使用,是否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同一版面上法定计量单位使用是否一致。

通过对亦道书城读书郎店、翰文宝轮书店、贝文书店、东城书店等检查,未发现使用非法定计量单位的情况,现场向书店负责人和服务人员发放宣传资料38份,普及法定计量单位知识19人次。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法定计量单位使用监督管理,规范法定计量单位使用情况,积极推进计量法治建设,提高全社会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