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提升就业服务 助推青年群体就业创业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6-09 字体: [ ]

⑴全覆盖送政策。详细梳理解读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45条、促进个人就业政策9条,组建4支政策宣讲队,分片区集中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一对一”指导小微企业等服务。目前,开展精准指导小微企业126家次,印发宣传资料800余份,服务失业青年283人。⑵多元化送岗位。梳理行业优质岗位信息,在大巴口社区、朝天城区举办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主体的企业专场招聘会。通过委托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同步开展网络招聘会。今年以来,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16场次,提供岗位500余个,达成就业意愿500余人。⑶订单式送培训。根据劳动力市场和用人单位需求,对当前务工就业形势进行仔细研判,通过在岗培训、脱产培训、业务研修等措施,提升青年群体就业创业能力。目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8期1797人,带动719名劳动力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