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多举措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攻坚战”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6-21 字体: [ ]

一、摸清两个需求。通过电话联系、数据调取等方式,摸清县域内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意向,以乡镇为单位,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台账。主动对接走访县域内重点企业和项目,摸清企业需求,建立企业岗位需求台账。今年以来,调取1742名高校毕业生基本信息,就业需求865人,排查36家企业,用工需求625余人。

二、实施供需对接。对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同时依托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发布招聘用工信息,针对性推送就业岗位,精准匹配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企业岗位需求。目前,举办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专场招聘、见习双选活动5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80余个。

三、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推进“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印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汇编》等文件,充分利用“周四服务日”为高校毕业生讲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开展现场咨询等活动,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基地等政策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