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多向发力助推群众就业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6-29 字体: [ ]

⑴双线招聘强助力。构建“线上+线下”立体式招聘体系,线上依托广元工立方人力资源公司等平台,为劳资双方提供线上招聘服务,线下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行动,将就业招聘会开到村(社区),最大限度助力群众就业。目前,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30次,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⑵精准服务搭平台。实时关注劳动力市场变化,通过信息采集、双向联络,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掌握企业人力资源、技能培训以及富余劳动力调剂需求,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精准高效的对接服务。今年以来,四川味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100余家区内外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677个。⑶强化培训学技能。通过填写就业意愿表、电话咨询等方式,摸清群众就业意向,依托朝天职中、区就业训练中心等4家定点培训机构,针对养老护理、病患陪护等6个群众需求强烈的工种,采取制定“菜单”式培训,帮助群众稳定就业。目前,开展培训46期,参与群众218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