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阆中“共享协同用工”模式 帮助100余人实现增收140多万元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30 字体: [ ]

记者6月28日获悉,为进一步推动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依托苍溪、阆中两地地缘相近的“地利”、人文相亲的“人和”,借力政策相助的“天时”,苍溪县人社局积极探索共享用工新模式,通过跨区域企业“取长补短”,实现“员工增收渠道外延,企业内部业务外拓”。

据了解,位于苍溪县经开区的广元舒之恒鞋业有限公司和阆中市的四川双驰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跨区域“共享用工”模式,不仅实现了企业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而且为阆中、苍溪两地的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截至目前,通过此种模式,帮助解决两地居民就近就地就业100余人,实现增收140多万元。“共享协同用工”模式实现了“稳定员工规模、减轻用工成本、解决用工缺口、增加员工收入”。

下一步,苍溪、阆中两地人社部门将通过精准招聘、余缺调剂、惠企政策等系列活动,全力服务保障两地企业用工,助推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