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唐家河被认定为四川省第十四批省级科普基地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7-11 字体: [ ]

近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文公布:唐家河成功入选四川省第十四批省级科普基地。

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以来,唐家河不断加大科普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科普体系,提升科普教育软实力,先后成为“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唐家河45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重视科普教育工作,依托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积极面向大众开展形式多样的自然科普活动,每年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爱鸟周、世界环境日等主题科普活动60余次;注重科研成果转换,根据唐家河专项物种调查研究,先后开发大熊猫、四川羚牛、川金丝猴科普课程26个,编制科普读物和手册12种,完善科普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了自然博物馆、森林监测步道、植物园,形成了点线面结合的科普体系。

下一步,唐家河将不断优化自然科普设施建设,加强自然科普人才培养,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完善自然科普教育工作机制,奋力推进唐家河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展现大熊猫国家公园独特风采,为提高全民生态意识与科学素质贡献唐家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