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 2023-07-13 字体: [ ]

(B)


董霞代表:

您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医疗资源信息共享云端的建议》(第1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您在建议中提出的“医共体发展停滞不前,民生领域供给与群众期盼还有差距,基础设施建设有短板。虽全面实现了电子病历管理,但目前各公立医疗机构基本是各自为政,病史不能及时准确掌握,以致患者多次重复检查检验,增多了患者经济负担,延长了就诊时间和程序,增加了心理负担”的现象存在。

为此,我委正在启动广元市区域影像云平台建设项目,该项目旨在汇聚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学影像、医学检查数据,建立质控互认、规范统一的区域影像大数据中心,推进检查资料共享,加快检查结果互认。该项目建成后,预计2024年实现市级公立综合医院影像检查结果共享互认,2025年实现市域内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检查结果共享互认以及三级公立综合医院与成渝地区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下一步,我委将坚持以满足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需求为导向,以大数据发展和“互联网+”为引领,推进“标准统一、数字赋能、全域覆盖、互联互通、分级统筹、同采共用”,构建全民健康信息核心“大平台”,汇聚医疗健康信息“大数据”,打通数字健康服务体系“大动脉”,丰富便民惠民场景“小切口”,形成卫生健康服务“大系统”,最大程度缩小区域、城乡卫生健康服务鸿沟,推动构建全市数字健康新格局。

再次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人:郭

联系电话:0839-3260768

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6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