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3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 2023-07-13 字体: [ ]

(A)

吴金苗代表:

您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增加广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健康证办理的定点体检医疗点的建议》(第2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对于保障从业人员身体健康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对于保障公共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更是意义重大。为切实维护全市良好的营商环境,真正体现便民利民为民,我委长期以来都致力于加强全市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规范管理工作。针对您在建议中提出的广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可进行健康证办理的医疗机构非常少,特别是下西片区内无健康体检点,企业职工办理该事项非常不方便的情况,我委走访了广元经开区,并对接利州区卫生健康局了解情况。具体情况为:既往广元经开区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工作由盘龙镇卫生院、河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西街道天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办理,开展预防性体检工作所需人工、耗材等费用依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工作的通知》(川卫规〔2023〕2号)由地方财政予以补贴。

2022年底,因疫情防控任务重、经费支付不到位等原因,河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西街道天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暂停了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业务。我委已对接利州区,要求以上两家单位继续开展免费预防性体检工作,并新增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预防性体检机构。目前,广元经开区内有盘龙镇卫生院、河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西街道天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4家医疗机构免费开展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工作,可满足从业人员的预防性体检需求。

感谢您对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 系 人:李  雪

联系电话:0839-3245123。

 

 

    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