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48件民生实事 上半年已下达资金45.34亿元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7-13 字体: [ ]

“今年全市48件民生实事共预算资金51.14亿元,上半年各级财政部门已向市、县(区)行业牵头部门下达资金45.34亿元、占比88.66%。”7月10日,记者从市委目标绩效办了解到,截至6月底,全市48件民生实事60个小项中,56个小项实施进度已达到或超过时序计划,另外4个小项正在加紧推进。

据了解,由市教育局牵头的新改扩建15所中小学,已开工建设13所;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的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8个,已开工建设122个,10月底前全部开工;由市水利局牵头的新建、除险加固和维修养护中小型水库482座,已全部开工,6月底前已完工50%;由市自然资源局牵头的5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已全部完工;由市乡村振兴局牵头的104个村、7720户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已完成38个村、15890户建设;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实施的52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已全部开工。以上项目财政部门已向行业牵头部门下达全部资金。

民生实事无小事。接下来,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将紧盯关键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施工有利时期,切实加快工程项目类民生实事建设进度。市委目标绩效办也将持续加大督查调度力度,争取提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