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齐抓共管合力攻坚 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7-14 字体: [ ]

7月13日,我市召开2023年“双减”工作联席会议暨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暑期校外培训治理相关文件精神,回顾总结前期工作,细化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市长刘素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7月“双减”政策出台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全社会共同参与下,我市持续用力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大力防范化解校外培训机构办学风险,教育生态向好发展。两年来,我市常态化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违法行为治理工作,开展巡查300余次,排查校外培训机构600余家次,查处不规范办学行为106起,行政处罚相关机构11个,切实维护学生和家长利益。

刘素英强调,开展校外培训专项治理,是贯彻“双减”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不能把暑假变成学生的“第三学期”。市、县(区)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治理格局,同时做好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要拿出硬措施、打好组合拳,把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要“严”字当头、逗硬措施,坚持“零容忍”态度,加大查处力度,对查实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形成警示震慑效应。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本次专项治理工作基础上持续用力,长期坚持、常态化推进校外培训治理,持续巩固拓展工作成效,把校外培训治理这项久久为功的民生大事办好办实,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