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三提升”打造便民高效社保服务

发布机构: 利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7-19 字体: [ ]

⑴优化业务流程,提升社保“加速度”。大力推广智能网办,推动社保业务从“窗口办”向“网上办”转变,巧用大数据,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等信息手段,创新退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方式,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截至目前,暂停缴费、年度工资申报、个人补收等30项业务已实现在线办理。⑵创新服务模式,提升社保“温情度”。采取短信、电话等多方式温馨提醒及时认证,实时更新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认证超时台账,动态掌握最新名单,保障到龄群众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不受阻。实行综合柜员制,打通综合窗口无差别经办各类业务通道,提供规范、便捷、优质社保服务,实现“只排一次队、只取一个号就能办好事”。⑶加强队伍培训,提升社保“专业度”。强化专业培训,注重队伍打造,规范窗口人员服务标准,提倡微笑服务,优化群众办事体验,锻造人员“政策问不倒、业务难不倒”的过硬本领,扎实开展“社保业务知识大讲堂”,提升窗口业务经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