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先进)城(县、区)创建考核验收工作组到广元检查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7-21 字体: [ ]

7月17至1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梁永率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先进)城(县、区)创建考核验收工作组来到我市,实地开展考核验收工作。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树平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梁永作了讲话。

梁永指出,做好双拥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上、战略上、全局上认识双拥、对待双拥、做好双拥,不断巩固和提升双拥工作成色。广元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已连续六届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和四川省双拥模范城,有着优良的双拥传统,丰富的红色资源,众多的先进典型,浓厚的崇军氛围,响亮的双拥品牌,土壤肥沃、承载厚重。希望广元通过这次考核,实现以考促建、以考增效,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不断汇聚强国强军的强大力量。考核验收工作组将坚持标准,注重实效,抓实考核步骤,实现全面覆盖。

何树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工作组一行来广表示欢迎。他强调,广元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将创建工作作为一项光荣政治荣誉、重大政治任务,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谨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牢牢扛起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考核验收工作,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本次考核验收作为发现问题、查找短板、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对考核验收组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严格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要求抓好整改,不断提升双拥工作质效。持续加强对双拥工作的领导,构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军地互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汇报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市委常委、广元军分区政委肖辉平汇报有关工作。副市长方万云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在广元期间,考评验收组先后深入剑阁县、青川县、利州区、朝天区、昭化区、旺苍县、苍溪县,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抽样调查等方式对各地双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