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董里督导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7-21 字体: [ ]

董里督导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时强调

销号清零   抓实整改

坚决筑牢绿水青山生态本底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分别赴剑阁县、朝天区督导广元市2022年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如坐针毡的紧迫感、重如泰山的责任感,强力推进移交问题整改工作,高质量推进“回头看”,全力以赴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移交问题按时销号清零,坚决筑牢绿水青山生态本底。

董里详细了解煤矿矿井涌水设施处置能力不足、企业违规开采石灰石等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现场办公细化落实整改工作推进方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当下改”和“长远立”相结合,按照标准规范,从严从实、不折不扣,采取有力措施,逐一科学制定应急方案,强化设备保障,有效提升矿井涌水应急处置能力,规范涌水治理设施运行。要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监管,督促矿业权人依法履行好生态修复义务。

董里实地察看剑阁县、朝天区非法捕捞销售野生鱼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纵深推进河湖长制,抓实抓牢非法捕捞销售野生鱼问题整改,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联合执法,从源头上遏制非法捕捞、售卖野生鱼类行为,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有力巩固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成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市政府秘书长赵潜,剑阁县、朝天区,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段参加督导。